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止禽流感疫情扩大 日本自卫队协助杀鸡(图)

2011年01月24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上午10点20分,在宫崎县新富町确认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鸡舍旁,工作人员挖出坑用于掩埋扑杀后的鸡禽。(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由于日本宫崎县新富町农场发生今年第二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该县24日要求政府派遣陆上自卫队赴当地对农场中饲养的约41万只鸡进行全面和迅速的扑杀工作。日本陆上自卫队当天从都城驻地(位于该县都城市)向该农场派出约170名队员,25日起将开展已扑杀鸡的掩埋工作。

  日本宫崎县为防止疫情扩大,将加紧开展防疫工作,包括增加农场周边过往车辆的消毒站点。

  上午7时许,集结在宫崎县政府大楼前的约270名县职员乘坐巴士启程前往新富町和第一处病例发生的另一家农场,他们当天进行了扑杀和排泄物处理等工作。

  当天上午,日本农林水产省政务官松木谦公同宫崎县知事河野俊嗣一同视察了设在新富町的现场指挥总部和农场周边地区。松木视察后在町政府向记者强调:“农场还很新,感到十分震惊和遗憾。目前头等大事是迅速开展扑杀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