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国游客访日人次去年刷新纪录 中国游客贡献多

2011年01月2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观光局分析相信,去年7月日本放宽中国游客个人访日签证的条件,是激发中国游客增加的原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周三(1月26日)发表去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次的统计说明,去年全年访日外国游客达到861.2万人次,比前年增加26.8%,刷新日本旅游统计史上最高纪录。

  中国游客大增

  其中,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了四成,达到141万人次,不但创下中国游客访日人次的最高纪录,而且牵引了外国游客访日人次增加。

  日本观光局分析相信,去年7月日本放宽中国游客个人访日签证的条件,是激发中国游客增加的原因。

  观光局也认为,日本加大在海外的旅游宣传则是访日外国游客增加的另一个原因。去年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法国的访日游客人次也都刷新了最高纪录。

  期待经济效果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周一在国会发表外交演讲时,重申了日本外交也存在推进观光的方针。他还特别提起放宽对中国游客发放签证标准的政策,作为民主党政权制造经济效果的政绩。

  09年日本人国内旅游和外国游客在日本消费的经济效果,合计共约2700亿美元,由此创出旅行社、旅馆等406万人就业机会,政府税收增加约490亿美元。

  日本百货店等零售业纷纷表示,外国游客中,亚洲游客消费能力明显较强,尤其来自中港台的华人游客购买送亲友的礼物特点鲜明。其中中国游客可能因刚走出国门不久和国内经济高增长等原因,更显得腰缠万贯,不时一掷千金,成为日本商人的重点“猎物”。

  东京许多商店现在都有中文说明,不少线路的地铁上也有了中文地名报站。

  仍未达成目标

  日本在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政权的03年提出观光立国的设想,06年定下每年递增访日外国游客人次的目标。去年既定是1000万人次,尽管访日游客人次刷新纪录,但依然未达目标。

  观光厅的统计也说明,去年9月中日东海撞船事件影响两国关系,10月以后中国游客人次大幅减少。观光厅相信,如果不是这个政治因素,中国游客人次增长还更大。

  观光厅分析认为,目前中国游客访日旅游趋势有复苏征兆,期待春节假期真正成为复苏的起点,以便日本今年实现1100万人次的既定目标。

  日本去年底有多个消息报道,外务省、观光厅和警察厅等政府各部目前正在研究今年7月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访日旅游的条件,包括发放一年内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等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