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粮农组织:韩国口蹄疫可能蔓延到其他亚洲国家

2011年01月28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9日,韩国动物保护主义者在首尔打扮成家畜的样子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上百万动物因口蹄疫被宰杀。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称,韩国爆发的口蹄疫是5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并可能随着春节到来蔓延到其他亚洲国家,出国归来的游客可能带回受感染的肉食或动物。

  粮农组织的首席兽医官卢布罗兹说,口蹄疫可能在亚洲国家蔓延的情况值得关注。尤其是在春节这段期间,游客的流动量不但会比平时多,他们出国归来时也可能把受感染的肉食或动物带回家。

  卢布罗兹在声明中呼吁亚洲国家的兽医和关卡人员加紧把关,要求各国当局“迅速地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粮农组织说,口蹄疫近年来已蔓延至多国,并首次在蒙古和俄罗斯东部地区爆发疫情。

  去年11月28日,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地区养猪场首次出现口蹄疫疫情。为了遏制口蹄疫的传播,韩国当局已在全国范围内宰杀了15%的猪牛等家畜,同时为了控制禽流感,扑杀了全国三分之一的家禽。当局也呼吁部分地区的居民避免在春节期间回乡探亲,以免受到感染。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