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泄密风波"破坏巴以和谈 巴解组织否认其真实性

2011年01月28日 15:3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月23日起,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与英国《卫报》连续共同发布号称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过去10多年的和谈“机密文件”。这些文件显示,在许多核心问题上,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做出了巨大让步。这些文件在巴勒斯坦引起了轩然大波。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泄密事件”愈演愈烈,巴以和平进程可能因此遭遇到更大的阻碍。

  曝光的全是敏感问题

  截至目前,已披露的“机密文件”涉及巴以和谈中的多个核心问题,如耶路撒冷最终地位问题、难民问题、边界问题等等。在东耶路撒冷问题上,巴勒斯坦方面允许以色列占有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之后建立的绝大部分定居点,这被称为是巴勒斯坦在东耶路撒冷问题上做出的“历史性妥协”。另外,巴勒斯坦方面还曾建议成立联合委员会,共同管理耶路撒冷的主要宗教圣地,也就是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宗教圣地圣殿山,这也与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绝不放弃圣殿及阿克萨清真寺周边地区主权的原则背道而驰。

  在难民回归这个敏感的问题上,巴勒斯坦曾提议以色列每年接纳1万名难民,为期10年,共接纳10万名难民。而实际上,巴勒斯坦难民目前共计有500万人左右,这些难民今后的归属多年来一直是巴以之间谈判的重要问题。但文件透露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曾说,让以色列接纳500万难民是“不合逻辑的”,因为那“意味着以色列的终结”。

  此外,半岛电视台还披露说,在2008年12月,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实施“铸铅行动”之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已经私下得知这一消息。

  巴解组织否认其真实性

  这些所谓的“机密文件”涵盖非常广,涉及内容也十分敏感。基本上每个文件都清楚地标明了谈判的时间、地点、参与谈判的人物,甚至连对话细节也一清二楚。半岛电视台表示,这些文件是从一些参与和平谈判的巴勒斯坦人那里得到的。据说,这些内容还得到了部分参与谈判人士和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证实。从这一系列的情况来看,好像很难让人否认这些文件的真实性。

  但是,这些所谓的“机密文件”刚一被公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就马上站出来辟谣,否认了这些文件的真实性。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他不知道这些文件来源何处,但是这些文件所说的并不是事实。巴以和谈是透明的,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美国和谈的所有细节,巴勒斯坦都已经汇报给其他阿拉伯兄弟国家,并没有任何隐瞒。

  阿巴斯还指出,半岛电视台将以色列的要求与巴方的立场混为一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拉布则谴责半岛电视台违反职业操守,断章取义,歪曲巴方在巴以和平进程中的立场,他还呼吁巴勒斯坦的研究调查机构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核实这些文件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截至目前,文件涉及的另外两方,以色列和美国还没有对这些文件是否可信做出官方回应。但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否认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在2008年事先得知以色列“铸铅行动”的说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