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高官开始与反对党和群众代表对话

2011年02月04日 08:04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和政府总理沙菲克3日开始与反对党和示威群众代表对话。联合国当天开始将驻埃及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撤到临近的塞浦路斯。

  埃及国家电视台3日报道,新任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和政府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已经开始与反对党和示威群众代表对话,截至目前,对话结果不得而知。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3日报道,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当天下令,禁止在埃及政府最近改组后离职的3名前任部长和一名执政党民族民主党高级官员出境,同时冻结他们的银行财产。这3名部长包括前任内政部、旅游部和住房部长,而这名执政党高官负责党内组织工作。此举显示埃及司法机关将对这几名高官展开调查,总检察长称这几人涉嫌渎职和侵吞公共财产。其中前内政部长被抗议民众指责为采取残酷手段镇压反对派,另外3人都是埃及的商界大亨。

  联合国3日开始将驻埃及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撤到临近的塞浦路斯。塞浦路斯外交部证实,联合国方面2日正式请求为其人员撤出埃及提供便利。联合国包租了两架飞机往返开罗和拉纳卡,计划将总共592名联合国驻埃及各机构人员及其家属撤出。此外,许多有亲属在塞浦路斯的埃及人近日也到塞使馆,请求到塞浦路斯躲避动乱。

  法国总统府3日说,欧洲五国领导人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对埃及局势表示“严重焦虑”,呼吁各方停止使用暴力。在这份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联合发表的声明中,五国领导人谴责使用和煽动使用暴力的人,认为这些人的行为只会造成埃及政治形势进一步恶化。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3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对埃及局势表示高度关注。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3日发布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讲话说,埃及当前的危机应该由埃及本国的政治力量解决,俄反对外部力量对埃进行干涉。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不认为外部强加的方案或最后通牒是有益的,应该由埃及本国的政治力量协商解决问题。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2日发表声明,对埃及示威活动发生暴力冲突予以谴责。吉布斯说,美国强烈反对并谴责埃及正在发生的暴力活动。

  自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埃及政府在大开罗地区、亚历山大和苏伊士均实施了宵禁措施。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