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自杀前防长举殡 军方贪腐案调查将重启

2011年02月1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2月13日电 (记者 张明)自杀身亡的菲律宾前国防部长、前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安赫洛·雷耶斯13日被安葬在位于大马尼拉地区塔吉格市的英雄墓园。

  被指卷入贪腐丑闻的雷耶斯8日在其母亲坟前饮弹自杀,震动菲国朝野。菲律宾军方13日上午为雷耶斯举行盛大军葬,燃放21响礼炮为其送行,军方还安排直升机从空中抛撒花瓣。现任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里卡多·戴维等军方高层以及前总统阿罗约、马尼拉市长林雯洛等政要出席葬礼。

  今年65岁的雷耶斯在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任内担任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2001年1月,由于他的倒戈导致埃斯特拉达下台,阿罗约接任总统。此后9年,雷耶斯先后出任国防部长、内政部长等内阁要职。菲武装部队前预算官员乔治·拉布萨上月揭发称,雷耶斯卸任总参谋长前为自己支取了5000万比索的“送行金”,此外每月从军方资金中领取500万比索装进个人腰包。拉布萨并指控,雷耶斯之后的两位前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收受了更多的“送行金”。

  雷耶斯死前两天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份摘要12日曝光。在这份采访摘要里,雷耶斯表示,自己可能不是无罪或完美的人,但也不是像某些人描述的那样邪恶。他认为,他的错误就在于身处一个严重不完善的系统中却假定一切正常,并接受它是体制的一部分。

  随着雷耶斯入土为安,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针对军方贪腐丑闻的调查将重新启动。一路对军方贪腐丑闻穷追猛打的菲国会参议院蓝带委员会宣布,相关调查将从2月18日起恢复进行,并誓言查个“水落石出”。菲参议长恩里莱则表示,不会就军方贪腐丑闻传唤雷耶斯家人到参议院出席听证,“除非有令人信服的证据”。

  菲武装部队内部以及菲律宾司法部也已针对贪腐丑闻展开调查,力图将涉案军官及政府官员绳之以法。

  菲总统阿基诺周五还特意前往雷耶斯灵堂吊唁,以澄清外界关于他与雷耶斯两人存在个人恩怨的猜测。菲总统府副发言人描特说,虽然阿基诺总统和雷耶斯可能存在意见不合,但这些都并非针对个人。

  据悉,阿基诺在吊唁时向雷耶斯家人表示了慰问。雷耶斯遗孀早前对媒体称,她和家人对阿基诺总统来吊唁一度“不知所措”,但还是要感谢他能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