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越来越多的德国学生选择留学

2011年02月14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外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开始选择出国留学。

  本月由德国教育部资助、德国慈善服务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德国学生出国留学的数量已经从2000年的52000人,增加到2008年的102000人,几乎翻了一倍。

  在欧洲,有一个联合了全欧47个学生会组织的学生联盟,他们日前表示,这些数据是好消息。

  欧洲学生联盟的女发言人马利安娜。齐格斯(Marianne Siegers)表示,学生出国留学能够增加他们的技能,并在跨文化国际环境中学到东西。她还说:“很显然,对推动学生走出国门,全球化起到了重大作用。”

  据《纽约时报》报道,研究表明,在欧盟内,德国学生在出国留学中占最大比例。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德国政府向高等教育投入了更多资金,另外欧盟继续提供数十亿欧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以鼓励年轻人在其它27个成员国学习。 

  德国学术交换项目(简称DAAD)联合了365所高校,德国学生可以通过奖学金来申请助学金和贷款。德国慈善服务机构研究表明,30%的学生获得了政府的助学金。

  此外,德国政府数年以来一直支持法德两国的交换生计划,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克服两国在政治和文化方面的差异,以及由于历史存在的敌意。法国一直是德国留学生出国的首选,西班牙和英国也越来越引人关注。

  欧盟委员会在2007年到2013年给教育分配了70亿欧元资金。其中包括高校、职业教育和社会培训等。其中4亿5千万的资金被用来建立了一个叫做伊拉斯穆斯的项目,使每年有20万学生能够出国留学。

  欧洲教育、文化、多语种和青年委员会成员安德鲁拉瓦希鲁(Androulla Vassiliou)表示,从2008-2009年度来看,总共有198000学生通过伊拉斯穆斯(Erasmus)留学项目出国留学,其中有30000名德国学生,这比前一年增长了8.7。据了解,参加这一项目的学生每个月能够得到平均272欧元的津贴。

  但是据欧洲学生联盟表示,欧盟委员会划拨的资金仍然不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