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众议院决定延长《爱国者法案》关键条款

2011年02月15日 12: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14日投票决定延长旨在加强政府对私人部门监控的《爱国者法案》关键条款。

  众议院当天以275票赞成、144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延长《爱国者法案》三项主要条款。这些条款分别是允许情报或执法部门在监听对象改变通讯工具后,无需重新获得授权即可对新的通讯工具进行监听;允许相关部门向个人或企业索取被认为对调查至关重要的文件或记录;允许相关部门追踪并非隶属某一恐怖组织、独自行动的外国恐怖嫌疑人。

  这三项条款将于本月底到期失效,众议院决定将其有效期延长至今年12月8日。目前,这一延期决定还需获得参议院批准。

  “9·11”事件后,时任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爱国者法案》,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名义,赋予有关部门更多的侦查和搜查权,并加强了对移民和外国留学生的控制。这一法案自生效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反对者认为该法案侵犯了公民隐私,是政府权力的过度延伸。(记者杜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