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示威已致397人死 美航母战斗群聚集中东

2011年02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根据埃及官方16日公布的最新数字,近日在埃及爆发的示威抗议活动已经导致至少397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埃及的罢工抗议当天仍未平息。

  埃及国家通讯社当天援引埃及卫生部长法里德的声明说,埃及18天示威抗议活动造成365名平民死亡,5500人受伤,目前还有多家医院没有上报数字。这表明埃及示威的死伤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法里德公布的数字不包括埃及警察和安全部队的伤亡。据埃及内政部的统计显示,抗议活动已造成32名警察死亡,另有1079名警察和士兵受伤。

  1月25日以来,埃及连续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台。示威期间发生了多起流血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穆巴拉克2月11日辞去总统职务。

  雇用2.4万人的埃及最大工厂Misr纺织公司16日恢复罢工。罢工组织者要求当局提高工资,改善待遇。去年埃及法院曾裁定,将工厂员工的最低工资上涨3倍,但罢工组织者称有关人员的工资并未增加。

  16日在首都开罗及亚历山大、苏伊士和阿斯旺等大城市16日又重现罢工抗议活动。来自埃及银行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和新闻出版业等行业的人员参与。

  国际移民组织16日表示,近百名埃及非法移民从海上抵达了位于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在此前两天,突尼斯局势动荡已导致5000多名突尼斯人涌入意大利最南端的兰佩杜萨岛。移民组织目前正在和联合国难民署一起为这些人提供法律服务。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5日发布命令,成立宪法修改委员会,并要求该委员会在10日内完成修宪工作。修宪完成后将付诸公投。命令同时呼吁民众结束罢工等抗议活动。军方希望半年后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随后将权力转交给民选政府。

  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目前都在中东地区密集活动,引发外界很大关注。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航空母舰“企业”号16日穿过埃及苏伊士运河前往海湾地区,与“企业”号同时穿过苏伊士运河的美军舰艇还包括导弹驱逐舰“海湾”号和综合补给舰“北极”号等。

  美国军方称,“企业”号航母战斗群此次穿过苏伊士运河旨在表明该运河是“稳定的”。埃及官方未对此事发表评论。美军称“企业”号将支援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然而,目前中东多国形势紧张,其中就包括第五舰队总部所在地巴林。

  另外,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目前正在阿拉伯海“执行任务”。美军没有透露该航母的位置等细节。完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