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称其网络曾遭百余外国情报部门攻击

2011年02月1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17 据美国《世界日报》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林恩(William Lynn)15日说,100多个外国情报部门曾试图入侵国防部的计算机网络,主要是窃取军事计划和武器设计。他说,尽管外国政府和“流氓国家”可能试图破坏性地攻击美国的军事网络,但更多入侵是为了窃取情报,因为担忧美国的反击。

 林恩说,网络攻击的主要威胁是“基地”等恐怖组织,他们发誓发动网络攻击,可能已有能力研发对计算机的恶意攻击,或是在黑市购买恶意程序。

 美国正强化防范网络入侵,并制定政策,一旦需要将发动高科技攻击。美国政府网站每天遭到数百万次的扫描和攻击,近年来发生过多次严重攻击,如入侵电网和武器合约商的网站。

 林恩没有说明100多个外国情报部门的入侵有多少次成功。他说,攻击包括刺探武器设计或外交情报等间谍活动,但不是为了摧毁计算机网络。

 林恩说,美国在预防计算机攻击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与民间企业分享计算机攻击的情报,民间企业拥有和管理85%的网络,包括电网、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核电站等重要基础设施。

 林恩说,政府现与国防企业分享非机密的情报,如今的挑战是要制定政策和法律框架,以便分享网络威胁的机密情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