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越南下龙湾沉船致12人身亡 死者包含多国游客

2011年02月17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翟珺)下龙消息:越南著名旅游景点下龙湾管理处负责人Ngo Van Hung17日表示,一艘载有20名外籍游客的游船于当日凌晨5点左右在下龙湾沉没,共造成12人死亡。

  彭博社援引Ngo Van Hung的话称,事发地点位于吉婆岛东南约1公里处水域,船上包括游客和船员在内共计27人。12名遇难者中包括美、日、英、法、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在内的11名外籍游客及一名越南导游。死者遗体已被运往当地医院供辨认身份。

  据法新社报道,下龙湾风景区不少游船配备了餐厅及客房,供游客在水上过夜。事发时天尚未明,当地渔民帮忙从水中捞起了数名幸存者。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则引述Ngo Van Hung的话说,目前已有15人成功获救,其中包括9名外籍游客和6船员。获救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了紧急救治。该院医生表示,幸存者们虽受惊吓但无大碍,目前已回下榻宾馆休息。

  下龙湾所属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高级官员Vu Van Thin称,沉船事故并非天气原因所致。该省政府网站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该游船船体本身存在问题。事发时,船员竭力阻止水向舱内漫延并向所有乘客发出了警报。

  据悉,此类沉船事故在下龙湾并非首次发生。此前最近一次为2009年,共5人在风暴所致的沉船事故中丧生。

  下龙湾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保护区,是越南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位于首都河内以东约160公里处。据越南国家旅游管理局网站统计,今年农历春节期间,亚龙湾旅游者已达48,000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