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美国秘密收集巴林王子们的“丑闻”

2011年02月18日 11:4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每日电讯报》2月17日报道,据最新的维基解密透露,美国国务院曾秘密要求驻巴林大使收集汇报有关巴林两位王子的“丑闻”,以及有关巴林王室成员间相互“争斗”的证据。

  在2009年10月份,一份标注着“绝密”的外交电报被送往国务卿希拉里办公室。后来这份电报被维基解密获得,并由《每日电讯报》报道出来。

  电报中称,巴林的王子们作为领导阶层的新生代力量,需要被关注,被分析。电报要求大使馆查询所有王子的详细个人信息,包括出生日期,英语水平和教育背景。

  美国方面在该电报中问道:巴林王子纳西尔(Nasir)和哈立德(Khalid)是否有吸毒、酗酒或者其他“丑闻”。甚至特别询问驻巴林首都麦纳麦的大使馆官员“王子们是否有什叶派穆斯林朋友”?电报还询问了皇太子萨尔曼(Salman)周边是否有可疑的紧张关系,其他的王子跟皇太子萨尔曼之间是否有矛盾如果有,是哪种性质的矛盾,这种矛盾是否会在这个家族中引起麻烦?

  据悉,巴林国王哈马德现年61岁,有过4任妻子,7个儿子和5个女儿,被美国白宫关注的纳西尔王子,现年23岁,供职于巴林国防军,21岁的哈立德王子是哈马德国王与第二个妻子所生。

  报道称,美国为何需要这样的信息不言而喻。巴林王室成员间的任何政治层面的矛盾对于美国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作为美国第五舰队的基地,巴林在中东是美国战略部署的重要砝码。(林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