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军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2011年02月24日 01: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军方23日在平壤表示,朝鲜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改善朝韩关系,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朝鲜国防委员会检查团当天就去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发表“真相公开书”,称这一事件是韩方首先开炮进行军事挑衅,朝鲜不得不加以还击而发生的。

  “真相公开书”说,任何人都不应再执着于延坪岛炮击事件这段“不光彩的历史”并推行同族对抗政策,否则朝韩关系就不可能得到改善,半岛的和平稳定就不可能实现。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黄海)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朝方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记者高浩荣 赵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