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呼吁朝鲜开放 称韩朝一体化有利东亚繁荣

2011年02月24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明博24日出席在首尔乐天酒店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韩国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讲话。(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韩国国际学术会议”,就韩朝与东亚的关系发表了看法。李明博说,韩朝建立和平共同体与经济共同体,对于东亚实现繁荣而言将是一个“蓝海”。

  李明博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韩朝放弃军事威胁,在和平与经济方面实现一体化,将有助于邻国,还可巩固和平统一的平台。朝鲜继续开发核武不仅是韩朝之间的安全问题,还是威胁到东北亚和平,破坏国际防扩散体制的问题。

  他说,朝鲜应放弃核武,走上开放与发展的道路,这才是有利于朝鲜的选择。朝鲜半岛摆脱分裂状态,东北亚才能进行真正的多边安全合作。

  李明博认为,能够尽早实现东亚共同繁荣和地区一体化的捷径是扩大自由贸易。自由贸易协定(FTA)将成为实现东亚一体化的起点,在此基础上东亚能够建立经贸共同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