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直击新西兰大地震:十余名中国留学生生死未卜

2011年02月24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城区的CTV建筑废墟救援俯瞰图。紧急救援部队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搜救队出动起重机、挖土机甚至他们的双手从碎石堆中寻找幸存者。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视频:新西兰地震:或20名中国学生被埋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4日电 (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 吴冠雄)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遭遇6.3级强烈地震,本社特派记者正在灾区现场作一线采访报道。据了解,有10余名中国留学生仍然生死未卜。当地居民23日晚仍感受到余震,部份地区未恢复供水供电。

  本次地震中,当地电视台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V)和(PGG)办公大楼受损最严重,警方估计,仅CTV大楼废墟下就有近120人被埋。

  王国教育学院(King Education)英语学校有32名中国留学生,其中近10人确认安全,目前仍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失踪。校方指,被列为“失踪”的学生,可能被埋在已倒塌的学校大楼内。

  一名逃过劫难的中国留学生向媒体提供名单表示:据他了解CTV大楼共有7名失踪的中国人,他们是赖嫦(广州)、钟艳桃(广东)、蔡昱、涂慧云、周晓丽、Pual Wu和霍思文(哈尔滨)。但此名单尚未被官方证实。

  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新西兰中华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建京对中新社记者表示,23日晚仍有余震,部份地区未恢复供水供电,很多华人华侨仍住在朋友家。本社记者在黄金72小时内抵达克莱斯特彻奇,还未感受到明显的余震。市中心仍然封闭,八成居民用水紧张,四成居民已恢复用电,市区多处油站关闭。当局呼吁灾民审慎用水用电。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工作组和组织互助的华人社团地震小组已经3天没有合眼,都是以简单的盒饭,甚至方便面咸菜充饥。王建京说,地震小组协助大使馆工作,不断接收并整理当地华人华侨关于身边失踪亲友的报告,以供与当地警方核对。

  克莱斯特彻奇市区公共交通停运,外围人烟稀少,但通往市中心方向的车龙望不到头,异常拥堵。市中心外,并未发现房屋倒塌,只有少数房屋出现非常轻微的受损。灾后天气炎热,当地下午5时,气温仍高达25摄氏度。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