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桑奇须引渡受审 母亲斥裁决为"政治法律轮奸"

2011年02月25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桑奇可能会被引渡至瑞典接受审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法院24日裁定,因涉嫌强奸罪而被瑞典通缉的“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须引渡至瑞典受审。阿桑奇的代表律师随即表示会上诉,他的母亲指审讯结果是“政治法律轮奸”。美国则称事件是英瑞两国问题。

  英国法院经过3日聆讯后作出裁决,穿黑色西装和黑色领带的阿桑奇闻判后木无表情,多位阿桑奇的名人支持者,以及近百名全球记者旁听。

  主审法官里德尔在庭上逐点反驳辩方律师理据,指阿桑奇所涉罪行在瑞典可被视为强奸,不认同辩方所言有关行为不构成引渡罪行。对于辩方指阿桑奇被引渡后将不获公平审讯,以及最终会被引渡至美国面临死刑,里德尔称英欧法庭须“互相尊重和信任”。

  里德尔又表示,不认同因为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曾称阿桑奇不尊重女性,就代表他不会获公平审讯。

  据英国法例,阿桑奇一方可在7日内提出上诉,高等法院须于40日内开庭。若维持原判,阿桑奇可上诉至最高法院,但必须从法律上证明关乎公众利益才可进行。一旦再上诉失败,阿桑奇须在10日内引渡至瑞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