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突边境难民情况严峻 德国派海军舰艇参与援助

2011年03月05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3月5日电 (记者 黄霜红)利比亚局势恶化使大量难民从该国南部不断涌向通往突尼斯的边境地区,目前有几万人在该地区的临时安置处等待救援,德国海军投入军舰参与了欧盟组织的援助队伍。

  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正在离开利比亚的难民有18万左右,仅过去一周之内就有9万人通过利突边界,在高峰时间每小时有上千人到达突尼斯。其中大部分人是埃及和突尼斯的劳工。另外还有数千名来自孟加拉、越南、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乍得、尼日利亚等国。

  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在突尼斯建立起一个2万人的帐篷营地,然而几天来,仍有数千人不得不在露天过夜,有些难民在雨中已经呆了4天。德国志愿者对媒体描述说,营地缺乏所有物品,也没有基本的卫生条件。当地气温只有5到8摄氏度并且伴随着大风。救援人员无法预计每天到达这里的人数因而难以做充足准备。

  联合国以及红十字会认为目前的状态已达人类承受极限,世卫组织已发出传染病警告,尽快转移难民已成为本周末欧盟救援的首要任务。欧洲几国为难民建立了空中以及海上通道。欧盟已为此投入3千万欧元。德国派遣了三艘军舰参与援救行动,美国政府也投入了军用飞机。

  据来自欧盟的统计,迄今为止已有1万名欧洲人离开利比亚,大约仍有200名左右还在等待救援。数百名德国公民在上周乘坐德国空军的专机回国,另有50名左右德国公民尚滞留利比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