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辞职外相主张应在年内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2011年03月0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2月在接受月刊杂志《文艺春秋》采访时表示,菅直人首相最好在年内解散众院举行大选。前原虽已辞去了外相职务,但他在民主党内的实力不俗,领导着约40名议员组成的派系,上述言论或将引发关注。刊登采访内容的最新一期《文艺春秋》将于10日发售。

  前原在采访中表示,年内解散众院“可能对日本有益”。他没有提及应这样做的理由,但强调“不管怎样,这是由首相基于国家利益而做出决断的事”。

  他提及前首相小泉纯一郎2005年为推行邮政改革而断然解散众院的例子,指出“菅直人首相今后能否以‘被杀也无所谓’的气概宣传并实行自己所执着的政策?一切都取决于这一点”。他还流露出了当首相的愿望,称“没有首脑外交则无法推进外交。领土问题或冲绳问题不可能在外长这一级别取得进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