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石原慎太郎鼓吹日本一年内制出核武器对付中国

2011年03月09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10月26日下午,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东京市政大厦会见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及其访日团一行20人。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8日报道,口无遮拦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日本——世界上唯一遭受过核袭击的国家——应该发展核武器,应对迅速崛起的中国构成威胁。

  石原慎太郎在接受《独立报》记者采访时说,日本可在一年内研制出核武器,向全世界发出强烈信息。

  “我们的所有敌人:中国、朝鲜和俄罗斯——都是近邻—一都拥有核武器。世界上还有其他国家处于类似境地吗?”

  “人们谈论代价等东西,但事实是,在外交上讨价还价的能力意味着核武器。(联合国)安理会的所有(常任)理事国都拥有核武器。”

  石原慎太郎是在人们对中国军力不断增长感到担忧之际发表上述评论的。

  他说,去年发生的冲突暴露出日本在亚洲的软弱无力,那场冲突以日本警方释放中国渔船船长而告终,这艘中国渔船被控撞击日本海岸警卫队船只。“(如果日本拥有核武器,)中国就不敢侵犯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了。”

  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还说,拥有核武器的日本还将赢得俄罗斯的更多尊重。俄罗斯在二战期间夺走了日本的四个岛屿。此外,他还建议日本废除对武器制造和出口的限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