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火车司机罢工致轨道交通瘫痪

2011年03月11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3月10日电 (记者 黄霜红) 德国部分火车司机罢工导致全国轨道交通陷于瘫痪状态。受影响最大的除州际列车外,城铁以及轻轨也大部分停运,并导致公路交通堵塞。

  这场罢工于10日晨4时开始后,全国范围内数百列车停运。受影响最严重的为交通中枢城市法兰克福、科隆、柏林和慕尼黑。德国东部地区目前基本没有火车,北部州际列车停运。慕尼黑轻轨每小时发车一次。北威州就连轻轨也停运,柏林状况也基本如此。德国火车公司已设立热线电话以及罢工网页,建议民众出行前查寻列车信息。

  由于许多乘客改为开车,上班高峰期的公路产生拥堵。预计罢工停止后恢复轨道交通也需要一段时间。

  德国国有火车公司有2万名、私人企业有6000名火车司机,参与今晨罢工的大约800名,他们要求提高工资以及统一行业工资待遇。火车司机工会已经在头天晚上进行了警告性的货车停运罢工,将近600列货车停运。今日的这场持续数小时的罢工也只是警告性的,如果达不到要求,行业工会准备将罢工进行到底。

  德国火车公司人事主管面对电视镜头批评说,火车司机工会要对罢工造成的后果负责。罢工让谈判变得复杂,国有火车公司不得不中断和私有企业的谈判。韦伯呼吁火车司机工会放弃使用罢工手段重新回到谈判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