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1月贸易逆差突增 创7个月最高纪录

2011年03月11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10日电 根据美国商务部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份美国对外贸易逆差出人意料地扩大至463亿美元,创7个月来的最高纪录,其中对华贸易逆差扩大到233亿美元。

  市场人士普遍指出,美国进口连续4个月扩大,显示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带动消费需求扩大。另外,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也是进口额增加,贸易逆差扩大的重要原因。

  市场需求扩大,使得美国原油进口在1月份创两年多来最高,但油价却从去年12月的每桶79.8美元涨到今年1月份的84.3美元。致力于5年内使美国出口翻番的奥巴马政府失望地看到1月份出口仅增长2.7%,致使贸易逆差当月增加1成5。

  多伦多资本经济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阿什沃斯说:“逆差突增反映了国内需求的力量,未必是灾难。当然存在担忧,特别是最近进口原油成本爆增会使今后几个月逆差突破500亿美元。”

  在备受关注的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方面,1月份又有所扩大,这无疑会给美国国会新的借口,在汇率和贸易政策上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

  不过,中国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则显示,中国2月份也令人意外地出现了73亿美元的7年来最大的月度贸易逆差,其中对美贸易顺差缩小到80亿美元,比1月份减少56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日前指出:“我们这两年非常注意不断地从美国扩大进口,既切实地改善了我们之间的贸易,也表现出很大的诚意。我们也希望这种诚意能够得到美国良好的回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