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贫困“烟民小镇” 平均开始吸烟年龄为9岁

2011年03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镇上的许多孩子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抽烟
小镇上的许多孩子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抽烟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由英国国民保健服务计划(National Health Service)进行的反吸烟项目调查发现,一个贫困小镇的平均初始吸烟年龄竟然只有9岁!

  据报道,位于威尔士南部的梅瑟蒂德菲尔(Merthyr Tydfil)是全英国最为贫困的小镇之一,这个拥有5.5万人口的小镇是全英国平均寿命最低、申领疾病津贴率最高的地方。反吸烟项目的工作人员发现,一个小孩在3岁大的时候就开始抽烟,因为他的父母认为这很有趣。

  现年50岁的屋顶工程承包商佩里曼(Andrew Perriman)10岁就开始抽烟,而他的太太安妮也是在11岁左右开始抽烟的。佩里曼表示,自己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烟枪,一天需要抽40根烟,因为他觉得在工作之余抽上一根可以让他感到很放松。不过,在5次因为突发心脏病送院急救的经历之后,佩里曼终于戒了烟。“我们的孩子会问我们,‘你们为什么抽烟?’”佩里曼和他的太太安妮说,“这让我们感觉太难堪了。”

  据英国反吸烟组织ASH发言人介绍,全英国有21%的成年人吸烟,威尔士的平均初始吸烟年龄是12岁,美国是13岁。尽管没有具体数据显示全英国的初始吸烟年龄为多少,但据该发言人介绍,有80%的吸烟者是在19岁左右开始吸烟的,更有15%的吸烟者在15岁就开始吸烟,这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