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学家警告英国食品价格持续高涨或引发骚乱

2011年03月11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学家警告英国食品价格持续高涨或引发骚乱
媒体称,英国食品价格上涨速度在全欧洲最快、价格上涨的食品种类也最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资深经济学家警告,英国高食品价格有可能引发民事骚乱(civil unrest)。

  据报道,汇丰银行(HSBC)的全球经济学家沃德(Karen Ward)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英国食品价格继续高居不下,将有可能出现在其它国家发生过的食品暴乱(food riots)。

  她说,“即便在发达国家,我们的工资增长也非常低,人们无法支付日益昂贵的食品和能源。因此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在一些发达国家、包括英国出现社会动荡。”

  在她做出上述评论之前,联合国曾发出警告称,多国食品价格现在已经达到21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且将会进一步上升。

  在英国,食品价格已经连续八个月上涨,全国农场主联合会(National Farmers Union)预测,这一上涨趋势将在2011年持续下去。

  对粮食需求的不断增长和摧毁庄稼的恶劣天气都导致基本食品价格上涨。小麦价格在过去半年里将近翻番;在过去12个月里,蔗糖价格也上涨了14%。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数据,英国目前的食品通胀率为6.3%,远远超出七国工业集团2.1%的平均水平。

  除此以外,英国人购买食品的花费在全欧洲上涨速度最快,价格上涨的食品种类也最多。

  有建议说,英国的四大超市Tesco、Sainsbury’s、Asda和Morrisons利用公众对全球商品价格上涨的担忧将食品价格抬高到不公平的地步。

  瑞士联合银行(UBS)的研究显示,商品通胀导致食品价格上涨3%到3.5%属于正常。而英国超市的食品价格已经上涨6%到6.5%,超出了正常水平。

  但是,英国超市以及它们的贸易机构--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BRC)说,他们正在保护顾客不受国际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