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日本灾情 纷纷表示愿提供援助

2011年03月11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东京消防部队救援官兵抵达一处天花板损坏的会馆开展救援工作。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发生8.9级强烈地震之后,国际社会反应迅速,纷纷表示将提供救灾援助。

  中国地震局消息称,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密切关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当天连续发生的多次强烈地震。

  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11日下午就日本大地震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救援队已做好准备,一旦日本方面有需要即可第一时间驰援救灾。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当日表示,顷悉日本11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在该国东北太平洋沿岸引发巨大海啸,深感不安,向日本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希望日本人民能及早克服地震所造成的财产损失和暂时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此外,联合国已经宣布,将派出30个救援队前往地震灾区紧急开展震后救援行动。

  德国政府也表示愿意向日本提供帮助。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对地震受害人表示慰问,他表示,一旦需要,德国当然会向伙伴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国务委员会会议结束时说:“今天日本发生了大约9级的强烈地震。那里遭到了巨大破坏,而且很明显,有人员伤亡。当然,我们愿意帮助我们的邻邦克服这一极其严重灾害的后果。”

  此外,美国驻日本大使罗斯(John Roos)向日本防务大臣北泽俊美表示,驻日美军已做好向日本当局提供帮助的准备。韩国外交通商部11日宣布,将向日本派遣震灾救援队。

  截至发稿时,地震和海啸灾情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由于灾害目前仍在持续,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