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发生8.8级大地震 至少已造成88人死亡

2011年03月11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3月11日电(记者 谢国桥)11日下午2时46分左右,日本东北部发生8.8级大地震,目前已至少造成88人死亡,300多人失踪,330多人受伤,预计受害人数将继续上升。这是日本地震观测史上规模最大的地震。

  日本气象厅将这次地震命名为“东北地方•太平洋冲地震”。该厅表示,此次地震震源位于日本东北部的三陆冲海域,震源深度约10公里,从东北地区到关东地区约400公里的大范围内均有强烈震动。目前已发生1级以上余震100多次,预计余震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不少地方被海浪席卷,遭到毁灭性破坏。受地震影响,福岛市第一核电站出现异常,政府已要求核电站周围3公里内居民避难。不少地方发生山体滑坡、火灾等次生灾害。据宫城县警方透露,在仙台市林区荒滨的海滩上发现了200至300具遗体,目前正在确认是否因地震引发的海啸溺死。

  地震使海陆空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不少航班被取消,地铁、电车被停运,东京都内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不少人无法回家,只能在工作单位或车站过夜。

  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立即成立以菅直人为首的紧急灾害对策本部,并向受灾地区派遣自卫队和警察紧急救援队,调查受灾情况,开展救援活动。此外,不少国家向日本政府表达了希望派遣救援队帮助救灾的愿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