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联合国将尽全力向日本提供帮助

2011年03月12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10米高海啸。图为日本千叶县市原市炼油厂储油罐发生连环爆炸。  

  中新社联合国3月11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日本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表示深切慰问和同情,并表示联合国将尽全力向日本政府和人民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

  潘基文说,日本传来的画面震惊了世界,他代表联合国向日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特别是对于那些在灾难中失去家人和朋友的人。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将尽快向日本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并派遣减灾小组前往日本。

  他表示,鉴于目前不少太平洋及东南亚国家都感受到了余震,联合国将继续对此保持密切关注。潘基文表示,真诚希望日本政府和人民在菅直人首相的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全力支持下,能够尽快战胜这一困难。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下午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并造成重大损失。日本气象厅说,此次地震是日本地震记录史上震级最高的一次,为在板块交界处发生的逆断层型地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