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千余支救援队开赴灾区 福岛一核电站4人受伤

2011年03月1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3月12日电 日本东北地区11日发生的里氏8.8级特大地震迄今已造成超过1000人丧生。日本全国目前共派出上千支紧急消防救援队赶赴灾区。此外,强震对日本交通、通信的影响尚未消除。日本时事社援引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说,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内传出爆炸声并冒出白烟。爆炸或由氢气爆炸所致。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最新报道说,有4人在事故中受伤。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此次强震引发的海啸对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的沿岸地区造成毁灭性打击,东北地区已确认的死亡人数超过500人,宫城县发现四五百具遇难者遗体,全国总计有1000多人因灾丧生。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12日称,由全国各地消防队等组成的1128支紧急消防救援队被派往灾区。他们将分头赶赴宫城、岩手、福岛、千叶、长野5个县。东京都、神奈川等地的371支救援队出发前往宫城县,埼玉、秋田等304支救援队前往岩手县。被派往灾区的自卫队力量包括1080支陆上部队、46支航空部队、2支海上部队。

  日本国土交通省12日称,当天全国共计有464个航班停航,其中包括因受海啸冲击被关闭的仙台机场起降航班及其它机场的部分国际航班。此外花卷及茨城机场也因设施遭破坏暂停运营。

  日本航空12日从始发时刻到上午8时的羽田航班全部停飞,停飞国内航班共计达110班。全日空连接仙台、大阪、札幌等地的航班停飞。两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停飞共计影响到国内航班乘客约2.5万人。成田机场12日恢复正常使用,但飞机调度受到地震影响。仅在成田、羽田两机场停飞的日航和全日空国际航班就超过30班。

  日本强震引起的大规模通讯故障12日仍在持续。据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透露,截至中午12点,岩手县和宫城县为中心的78.68万户固定电话瘫痪,25.74万户网络光缆无法接通。另一电信运营商KDDI公司也称有约15万户固定电话失灵。

  日本国内各大移动通信公司的手机基站也因停电等发生故障,许多地区无法进行通话和短信收发。据日本总务省称,截至12日上午10时,NTT多克莫、KDDI、软银移动三家公司的共计1万处以上的基站的信号中断。

  共同社援引日本筑波大学专家的分析称,11日的强震的成因是长约500公里、宽约200公里的巨大断层出现最大20米的位移。从岩手县近海到茨城县近海的大范围板块交界处整体发生了大位移。

  该专家指出,断层北侧最先裂开,约70秒后南侧的茨城县近海区域也开始发生断裂。据称,整个断层断裂持续了约2分半的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