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法国参与汉语水平(HSK)考试人数创新高

2011年03月13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3月12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2011年度首轮汉语水平考试(HSK)12日在巴黎、波尔多和里尔举行。今年全法参与HSK考试的人数逾千人,创历史新高。

  今年巴黎的考点设在巴黎东方语言大学内。记者看到,前来参考的,既有70多岁的白发老人,也有刚上小学的天真儿童,其中大部分是法国人。由于首轮考试在全法只设3个点,不少人一早赶100多公里路来巴黎赶考。

  来自法国93省的女中学生梅兰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和她的同学们一样,已学了3年汉语,并被这门语言及它所承载的文化所深深吸引。她们的带队老师、旅法华人颜玉娴女士说:“这几年在我们学校选择汉语为第一或第二外语的学生越来越多,这在法国中学里算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

  祖籍浙江温州的黄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前来参加考试。她说,现在法国人都把学好中文看成是将来一个不容忽视的竞争优势。作为在国外的中国人,就更要学好自己的语言。参加统一的HSK考试,有利于测试孩子的水平和使用汉语的实际能力,让他们更有信心继续学习。

  法国教育部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先生介绍说:“今年全法参与HSK 考试的人数将达到1000人以上,远远超过去年。”

  据介绍,下个月,法国另外7个考点也将举办HSK考试。“考虑到报考人数日益增长的具体情况,今年5月份还将在巴黎设置第2场考试,这是头一次。足以显现法国汉语热的程度。”白乐桑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