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电站方圆10公里遭核污染 1号机组注水完成

2011年03月1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3日,应日本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5人,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包机前往日本,参加救援行动。图为救援队员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结。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东京3月13日电 日本强震后发生泄漏和爆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10公里受到核污染。截至目前,福岛两座核电站共有6个机组存在冷却系统失灵问题。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13日公布消息称,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10公里内医院的15名住院患者与救护车遭受放射性物质污染。有消息称,目前总共已发现190人受到核辐射。

  东京电力公司13日早上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的冷却系统失灵,东京电力公司准备从该反应堆释放蒸汽。这是继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和第二核电站1、2、4号机组后的第六例冷却系统失灵事件。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对发生核泄漏事件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实施的注入海水作业已经完成,可确保“当前的安全性”,但专家认为1号机组注入海水后将难再启动。

  日本内个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3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可以判断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内侧已注满海水。”他同时表示,有关该机组附近放射性物质的监测结果没有变化。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政府已依据国际分级标准,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泄漏事故级别定为4级。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周边检测出放射性物质铯和碘,铯和碘都是堆芯的燃料铀发生核裂变的产物。这表明反应堆内发生了燃料棒部分熔毁现象。这是日本历史上首次发生此类事故。

  国际核辐射事件分级表于1990年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引入,分为0到7级,用于评估核事故的安全性影响程度。第4级属局部范围影响事故,内容为炉芯至少0.1%熔毁,安全壳内有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几乎没有泄漏放射性材料于公开场合,基本不需要保护对抗措施。历史上唯一一次第7级事故,是发生在1986年4月26日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