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现场直击:日本海啸如“空袭”重灾区瓦砾成堆

2011年03月1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场直击:日本海啸如“空袭”重灾区瓦砾成堆
强震过后,灾区一片狼藉
日本民众拖家带口避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了日本在遭受里氏8.8级强震后,灾区的情景。据报道,被海啸连根冲毁的家中,充满回忆的家庭合照沾满泥水,散落一地。这是在遭大海啸袭击后处于毁灭状态的岩手县陆前高田市看到的景象。

  12日夜里,灾区居民们在昏暗的避难所忍受着余震的煎熬。“简直就像空袭过后般可怕。”自卫队员们在一望无际的瓦砾堆中继续搜寻。

  这个村落是被海啸吞噬的鸣石地区。在一户地势较高的民宅里,砂土涌入屋内,院子里主人的遗体被安放在草席上。遗体上盖着一条满是泥浆的毛毯,在毛毯的两头依稀可见短发和鞋子快脱落的双脚。

  自卫队员们手拿铁锹与锯子在周围搜寻失踪者。随着天色减暗,他们打开头顶灯向坍塌的建筑中寻去。一名年轻的队员说,“虽然已经拼命寻找了,但很难找到(生还者)。”

  作为临时安置点的市立高田一中内,没有开灯的体育馆黑灯瞎火,受灾群众或是依靠手电筒那微弱的亮光在张贴出的避难者名单中寻找亲友的名字,或是紧裹着毛毯蹲坐在地上。

  从海边到山沟方圆5公里内,不时能看到侧翻的汽车,可见海啸的破坏力之大。

  家里地势较高而逃过一劫的私营老板阿部庄太郎颤抖着说,“怎么也想不到海啸能越过河,一直冲到这里。大约是地震后约半个小时,转眼间(吞噬了整个村庄)。”

  与邻居一起开车逃难的公司员工今野广人(61岁)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海啸像活的一样,紧逼在身后,大概只离开20米远,我们拼了命地逃。如果不是开车,可能逃不了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