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朝就韩国送还27名越界朝鲜渔民达成一致

2011年03月15日 18: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统一部15日表示,韩朝已就送还27名“越线”朝鲜渔民达成一致,目前正就具体送还时间进行协商。

  统一部表示,朝方当天通过板门店红十字联络渠道通知韩方,考虑到被扣留人员家属的心情,要求首先通过海上送还27名朝鲜渔民。韩国红十字会在回复中对此表示同意,同时表示,由于目前西海上风浪较大,如果朝方同意,也可以于16日在板门店进行人员交接。

  据报道,31名朝鲜人员2月5日乘船出海捕捞蛤蜊时因浓雾迷失方向,越过韩国方面设定的“北方界线”后被韩方扣留。韩国称,31人中有4人不愿再回到朝鲜,因此将不予遣返,韩方愿遣返其余27人。但朝方坚持要求韩国无条件送回全部人员和船只。3月4日和7日,韩方先后两次表示愿通过板门店送还27名朝鲜人,均遭到朝鲜方面拒绝。(记者 班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