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慰安妇:虽恨日本殖民统治 但现需伸出援手

2011年03月1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5日,日本9.0级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日本岩手县难民躲到避难场所。  


 

    3月15日,日本9.0级大地震和海啸过去后。日本岩手县的一个小镇变成了一片瓦砾,人们在这片地区搜索被困人员和能够使用的物品。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6日报道,日本东北部发生特大地震和海啸之后,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活,韩国社会各阶层掀起了爱心捐赠活动。一位曾在日本殖民时期被强行当作“慰安妇”的韩国老奶奶也表示,虽然不会忘记日本战时的罪行,但目前是日本需要帮助的时候,应向日本民众献出爱心。

  韩国红十字会方面表示,韩方决定先向日本灾区捐款100万美元,之后再募款的所得也将交由日本红十字会统筹运用,投入灾区救援及重建工作。

  此外,韩国济州岛也决定,向灾区民众提供25万瓶2公升庄的矿泉水,而韩国的宗教团体、各所大学、媒体,各个“反日团体”也开始加入爱心捐赠活动。

  一位曾在日本殖民时期被强制做“慰安妇”的韩国老奶奶说:“虽然忘不了日本的罪行,但现在首先要帮助正在痛苦呻吟的日本民众。现在是向日本伸出援手的时候。”

  英国曼联球员朴智星昨日在官方网站写道:“我曾经在日本踢球,对此次事件感到更伤心。希望日本人早日平安,加油!”

  韩星裴勇俊昨日向日本政府捐款10亿韩元,在日本人气旺的韩星宋承宪、柳时元、崔智友也分别捐款2亿韩元。

  韩国舆论表示,由于韩国曾被日本殖民统治,韩国人对日本有复杂的感情。但看到日本人那么地冷静面对大地震的情况,对日本的国民素质真感到佩服,希望日本人重新振作起来。

  据了解,韩国政府已经向日本派出救援队,包括107名救护人员和2只搜救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