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政府将检讨是否兴建核电厂

2011年03月16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3月16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能源、水务与绿色工艺部长陈华贵16日在此间表示,马来西亚是否继续兴建两座核电厂的计划,有待内阁评估马来西亚核能发展机构提呈的报告后才作决定。他保证,政府不会贸然进行核能计划。

  陈华贵稍早前表示,马来西亚的核能计划在10年后才执行,而马来西亚核能发展机构也将向人民解说核泄漏灾难的冲击,因此人民不必因为日本核电厂爆炸事故而对马来西亚兴建核能发电厂感到过分担忧。

  他说,总理署已经成立马来西亚核能机构研究核能,包括安全性、适合的建厂基地、符合国际原子能总署标准等种种细节,之后也会对外公布有关报告,让全民了解兴建核电厂的进展和细节。

  由于地震造成日本核电厂泄露事件,引发马来西亚社会各界对马来西亚核能计划的担忧。马来西亚环境之友及槟城消费人协会促请政府停止建设核能发电厂或大型水坝发电计划。

  该组织主席莫哈末依德利斯指出,政府应该考虑的是,如果马来西亚发生类似日本核电厂爆炸事故,政府是否有能力应付?

  他建议政府考虑采用更安全、便宜及可再循环使用的电能,如风力发电及太阳能。

  前总理马哈蒂尔16日也表示马来西亚不需要核电厂的立场。此间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敦促政府以本次日本福岛核电站爆炸事件作为借鉴,重新考虑兴建核电厂的计划。

  马来西亚政府2010年原则批准兴建两座发电量各为1000兆瓦的核电厂。按照计划,第一座核电厂预计于2021年营运,第二座则在2022年投入运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