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500名驻韩美军下月参加美国和菲律宾联合军演

2011年03月19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美联合司令部3月18日表示,驻扎在韩国的美军2师团侦查大队将从下月5日开始在菲律宾参加美国·菲律宾联合军演“巴里卡丹2011(Balikatan 2011)”。

  联合司令部相关人士当天表示,“美军8军2师团第7装甲连队4搜索大队官兵500余名将于下月5日~15日参加肩并肩联合演习。虽然之前驻扎韩国的部队曾有过部分人参加海外军演的前例,但是像这次这样派遣整个单位部队还是首次”。两国军队预计将进行人道主义支援(医疗)、野外机动(轻步兵训练)、指挥所训练和排爆训练等。参加训练的驻韩美军主要参加野外机动训练。

  驻韩美军以单位部队参加海外训练可能是遵照美军的“战略弹性”政策(strategic flexibility)。去年2月,美国曾在每4年发表一次的《 四年防务评估(QDR)》上发表称“可以扩大从韩国派到全世界各突发事态地区的备用兵力库(pool)”。

  另外,联合司令部取消了预定于本月20日举行的作为“秃鹰演习”一环的韩美联合海难救助演习。联合司令部相关者披露称“这是因为,美国将预定参演的美军部队投入到了日本东部大地震的救援作业中,致使演习无法按计划进行”。

  “战略弹性”政策是指美军把固定在一个地方的固定部队迅速转换为机动部队的战略。在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军为在战略上增强美军的弹性空间,在反恐和反扩散层面上推进军事转换(Military Transformation)系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