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留学生:“我感谢你们对日本的祈福”

2011年03月19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3月19日电 题:“我感谢你们对日本的祈福” ——山东大学各国留学生祈福日本活动侧记

  作者 胡洪林 张宝砚 陈泓亮

  “我感谢你们对日本的祈福!”正在山东大学学习的日本留学生中井龙眼噙泪花,向前来参加祈福日本活动的各国留学生深深地鞠了一躬。

  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给这个樱花即将开放的国度造成了惨重灾情,在山东的20多位日本留学生18日在山东大学发起了以写爱心卡、折千纸鹤等方式向日本受灾人民传递温暖的活动。

  18日下午,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坦桑尼亚、尼泊尔、法国等几十个国家的60多名学生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了这场活动。各国学子纷纷将自己对日本的祝福和关心写进了爱心卡。

  一名中国学生在心形的爱心卡上写道:“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真情没有国界,在灾难面前我们是在一起的,让我们为日本祈福。” 俄罗斯女学生亚尼写下“日本坚守,大家和你们在一起。”在一个简单制作的“祝愿箱”里,装满了各国学生用各种语言写下的对日本的祝福和学生们亲手折叠的千纸鹤。

  活动现场,日本学生桥本彩香耐心地教着两名哈萨克斯坦的男生折纸鹤。桥本彩香的家就在日本青森县,地震当天下午她从同伴那里得知了日本地震的消息,随后设法和家人取得了联系,幸运的是家人全部平安。桥本彩香一直面带微笑,她感谢各国学生在这个时候能和他们一起祈福日本。

  几名非洲留学生放下一大包衣物后就急匆匆地赶着去上课了。来自坦桑尼亚的艾都温说: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上,所以我们是一家人,有义务去帮助别人。

  来自日本北海道的中井龙是发起者之一。这位22岁的小伙子半年前才来到山东大学求学。在接受采访时,他对本社记者说,虽然我们有不同的肤色、国家和宗教,但现在已经没有了国界的概念。日本现在最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来自精神上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真的坚持不到现在。”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