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数法国民众对法在利比亚军事行动表示担忧

2011年03月22日 14:3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1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防空炮火向空中射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多处地点21日夜间遭轰炸,这是西方国家连续第三天晚上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19日,法国战机向利比亚军事目标开火,法英美等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的大幕由此拉开。众多法国媒体对此次法国带头对利比亚的军事进攻持以高度的关注并在头版对最新局势予以跟进报道。

  法新社报道了英国民众对此次英国出动军事力量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的支持度调查。民调显示,53%的英国人认为不应当派士兵加入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而43%的人认为对卡扎菲政权进行的袭击是不正当的。仅有35%的英国人认为政府应当派海空军参与此次行动。而在《法兰西晚报》一项街头的随机采访中,多数法国民众对法国的此次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表示“担忧”。

  《世界报》21日在其头条刊发题为《利比亚:战局愈加紧张,联盟内部出现分化》的文章。文章指出,在对利比亚军事打击升级的情况下,几个主要发起国内部却开始对军事行动的推进产生了分歧。比利时、挪威、丹麦、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纷纷表示如果北约成员国就军事行动迟迟无法达成一致,他们将不参与或撤出军事支援。意大利外长弗朗科·弗拉蒂尼进一步表示,这次军事行动不应当演化成一场对利比亚的战争,而应当严格遵守联合国框架公约。与此同时,欧盟表态将加强对利比亚的人道主义援助,毫不掩饰其内部已出现的对利比亚军事打击的分歧。

  《法兰西晚报》同样表达了对此次军事行动前景的担忧。尽管法国外长阿兰朱佩一再强调此次军事行动由美法英三国共同完成,但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个北约国家领导人已经表态北约在未来应该介入并主导此次军事行动。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1日在头版发布利比亚最新战况,同时指出,随着轰炸行动的进一步升级,批评声也越来越大。德国外长已再次重申本国保持“自我克制”的立场。

  《观点》周刊21号以“轰炸过后,暴力行动持续存在”为标题的文章,认为利比亚的局势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的对峙导致死亡人数仍然在不断上升。而欧盟内部在对利比亚出兵的问题上也依然存在分歧。(李小雨 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