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英对利延续“战斧”攻势 美军战机首度坠毁

2011年03月23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2日,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称,美军一架F-15E“鹰”式战机因机械故障在利比亚坠毁,已找回1名生还飞行员,该架战机上另1名飞行员的搜寻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该发言人说,目前尚无证据证明这架战机是遭到火力攻击后坠毁的。图为坠毁美军F-15E战斗机残骸。  


 

视频:美军F15战机利比亚坠毁 专家:可能被击落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 德永健)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22日延续“战斧”攻势,再向利比亚发射24枚“战斧”巡航导弹,但当地时间21日深夜,美国空军一架战机在利比亚东北部坠毁,成为19日开战以来美军遭受的首个重大损失。

  据五角大楼通报,22日的攻击目标仍锁定在利军指挥控制中心、防空基地、通信中心等中枢系统。至此,加上19日与21日发射的导弹,美英已向利比亚发射逾150枚“战斧”巡航导弹。

  同天美军也遭受自19日开战以来的首个重大损失。据负责多国部队作战行动的美国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通报,当地时间21日深夜,一架出现机械故障的美国空军F-15E“攻击鹰”战机在利比亚东北部坠毁,不过两名机组成员及时弹射逃生。

  洛克利尔指其中一人被联军搭救,另一人则被利比亚当地反政府军搭救。目前确认两人均只受轻伤,并已安全返回美军营地。

  早前有媒体指联军在营救一名机组成员时曾打伤6名利比亚平民,但五角大楼对此予以坚决否认。一名军方发言人称,营救人员“百分之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件。

  19日多国部队对利比亚发起名为“奥德赛黎明”的军事行动后,洛克利尔被委任为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他22日介绍,联合特遣部队由13个国家组成,军力包括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意大利加里波第号航母及美国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

  洛克利尔称这些军舰可为执行侦察、预警、作战等各类任务的军机提供强力支持,从而帮助多国部队加快在利比亚全境建立禁飞区。目前多国部队正着手向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以南及以西方向推进禁飞区,并预测禁飞区将“很快”覆盖至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