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危机引担忧 多国驻日大使馆搬离东京避难

2011年03月23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让一些在日外国使馆感到忧心忡忡。葡萄牙政府21日宣布,葡萄牙驻日本大使馆暂迁至福冈。而在此之前,已经有十几个国家的大使馆转移到了关西和九州地区。

  瑞士外交部称,瑞士驻日本大使馆迁移到大阪市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德国政府则在17日就已将德国驻日本大使馆迁移到了大阪。

  芬兰大使馆则直接迁移到了九州的广岛,并于19日开始在广岛办理使馆业务。芬兰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搬迁大使馆是为了防止大使馆的工作遭到侵蚀和危害。

  肯尼亚驻日本大使馆则宣告关闭,据肯尼亚媒体报道,肯尼亚大使馆员及其家属,部分在日肯尼亚人已经离开日本回国。

  巴拿马大使馆迁移到了神户市;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大使馆转移到了大阪;危地马拉大使馆则转移到了京都。

  据西班牙通讯社21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已经有24个国家决定或已将大使馆搬离了东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