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媒:法国仍不希望北约成为对利军事行动领导者

2011年03月23日 13:2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3月20日,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从法国土伦海军基地启程,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行动。  

  法英美三国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进入第五天。法新社22日的一条新闻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减少了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的飞机架次。而法美两国22日发表公告,就北约进一步介入军事行动仅达成了初步一致。

  《费加罗报》22日晚间报道称,奥巴马不希望美国在第三个穆斯林国家陷入战争泥潭,从而寄希望于北约能在下一步的军事行动中起到“主导作用”。而法国仍希望北约的作用限制在为轰炸利比亚的多国部队提供援助。据悉,现阶段,北约承担的只有运送武装力量的任务。

  法国电视一台22日分析,法国之所以不希望北约来主导这场军事行动,是因为现阶段,法国希望通过拉拢阿盟参战来巩固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地位。而如果此次行动变为北约领导,那么将会陷入西方世界对抗阿盟的一个尴尬局面。而且法国担心,一旦北约成为领导者,那么战争的进程会被拖慢,军事行动会变得更加复杂,因为“28个国家想达成共识要困难得多。”。

  《世界报》22日发表评论,认为西方国家应当与卡扎菲开始谈判,以避免战争陷入泥潭。因为只依靠空中打击无法真正瓦解卡扎菲政权,而一旦卡扎菲赢得时间,他会利用国际舆论、停火协议甚至通过挑起阿拉伯世界反帝国主义的情绪来使多国军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另外,根据路透社公布的一项《法兰西晚报》最新的民意调查,66%的法国人支持政府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李小雨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