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利比亚军事行动中海军"战斧"导弹恐将用光

2011年03月2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防部内线22日称,执行利比亚军事行动的英国潜艇已经用光了1/5的储备“战斧”导弹。

  据称,英国的“凯旋号”潜艇(Triumph)在近几天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中已经发射了12枚“战斧”导弹,占总储备64枚的20%。

  如果“凯旋号”是唯一一艘能接近打击目标却无法开火的潜艇的话,政府将会陷入很尴尬的境地。

  这些在“Block 4”战斧导弹基础上改编的导弹射程可达850英里,飞行过程中可重新调整目标,并能在目标上空盘旋2个多小时。

  随之而引发了对于英国2010年的《战略防卫与安全评估报告》(Strategic Defense and Security Review)中没有增加制造“战斧”导弹的疑问。

  国防部一处工厂人员称:“依现在的速度,每天用掉的武器占储备的5%-10%,很快就不能持续供应了,如果军事打击两周后还不能停止该怎么办?现在军火正面临枯竭”。

  64枚“战斧”导弹中还有几枚正在检修,因为其燃料及计算机系统需要常规检查。

  据一位海军高级官员称,“英国是联军的一部分,如果需要潜艇待命,会有潜艇来待命的”。

  海军也透露如果导弹用光,可以依靠美国舰队来提供应急导弹。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对于在利比亚设置禁区的行动每天要花销上百万英镑。截止今日(23日),四天的军事行动总共花费了2850万英镑。

  每天4架“阵风GR4”轰炸机、3架“台风”战斗机及支援飞机的费用约为321.6万英镑。每小时“阵风”轰炸机的费用是3.3万英镑,包括燃油、机组人员培训等,而“台风”战斗机的费用是每小时8万英镑。

  “风暴之影”(Storm Shadow)导弹及战斧导弹的花费分别为110万英镑和80英镑。

  据称,国防部长正在游说首相来确保从国库储备预算中拨发额外的资金。

  而英国政府1万名驻阿富汗部队每年的花费约20亿英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