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向阿富汗增兵300人望为北约对利比亚行动减压

2011年03月23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内阁23日做出决定,批准扩大德国军方在阿富汗的军事使命,向阿富汗派遣最多300名空中预警部队人员,以减轻参与利比亚军事干预行动的北约伙伴国的压力。

  据报道,德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在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任务框架内,德国联邦政府将抽调300名操作空中预警机的士兵前往阿富汗,执行北约驻阿部队的预警飞行任务。

  在内阁会议召开之前,德国新任防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指出,德政府的上述举措旨在“减少北约的负担”。他说,尤其是在利比亚当前的局势下,德国增兵阿富汗的举动,可以说体现了北约成员国之间团结的政治姿态。

  德国重复其一贯表态说,不会直接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而且,22日,柏林当局已将参与北约在地中海空域预警飞行使命的60至70名官兵撤回。消息说,集结在地中海的英、法等国军舰将参与北约对利比亚执行武器禁运的任务。

  德国内阁这份增兵阿富汗的相关议案还必须交由联邦议院审议。根据时间表,联邦议院将于本周五对该议案进行表决。如果议案得到批准,德国在阿富汗驻军规模最多将达到5300人,创下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同时表示,各方局势的发展不会影响到德国最多向阿富汗派出5350名士兵的上限,这一上限没有改变。今年起,德国从阿富汗逐步撤兵的计划目前也没有改变的消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