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爱心符号首次编入牛津词典 公认爱情和感情象征

2011年03月25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心符号最常见的是在T恤图案上
爱心符号最常见的是在T恤图案上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公认的权威历史性英语语文词典《牛津英语大词典》(OED)在其127年的历史上首次收入了符号词条—心形,这个决定可让那些传统保守人士伤透了心。

  心形形状只是OED最新网络版本新定义的45,436个有争议的词条中的一个。其他的还包括缩写OMG (oh My God, 我的上帝啊),Wags(太太团,指球迷的妻子或女友)和singledom (单身人士人数上升的现象)。

  其他有趣的词还包括“玛芬松糕”(muffin top),本意是一种食品,现在用来指肥胖者松弛下垂的大肚腩。

  OED的编辑Graeme Diamond称,拼写出来的词通常只表示符号的名称,如star 表示“星号”(*),hash 表示“井号”(#)等等,却很少像心形图案那样具有如此丰富的内涵和想象。

  “自从12世纪开始,心形就被认为是爱情和感情的象征.”他说。

  源于1857年、公认为权威的《牛津英语大词典》收录了英语世界600000个古今词汇的意义、历史和发音。

  在1989年OED第二版发布后,这本词典又经过了千辛万苦的修订。今日新增加的词条大多以R开头,仅仅修订这个字母下的条目就用了三年的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