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称对利比亚空袭行动可能持续数月

2011年03月28日 09:3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防部长称对利比亚空袭行动可能持续数月
兴高采烈的利比亚反对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西方联军战机的大力支援下,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7日控制了该国东部两个重要的石油输出港,并且继续向利首都的黎波里推进。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对利比亚政府军目标的空袭行动可能持续数月时间,并表示无法预测确切结束日期。

  卡塔尔表示,愿意帮助利比亚反对派出口石油。不过,由于自从2月15日以后,利比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石油生产和运输工作全部中断,众多在当地油田工作的外国人纷纷逃回祖国避难。现在,谁也无法预料卡塔尔将如何帮助利反对派通过出口石油获利。

  卡塔尔是阿拉伯世界中唯一一个参与西方联军,并派出战机前往利上空巡逻的国家。

  利比亚政府27日承认,支持卡扎菲的军队在西方的猛烈空袭下被迫后退。利政府还谴责西方联军在这场冲突中根本无意促成停火,而是一味“偏袒利反对派攻打政府军”。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国家声称的“保护平民”成为一句空话,利比亚甚至可能由此陷入内战危机。

  利比亚反对派取得的胜利让一度遭国会围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松了一口气。为继续打击利比亚政府军,美国准备派遣AC-130“空中炮舰”前往利比亚执行作战任务。同时,美军武装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机也会更多参与打击利比亚地面目标的行动。

  不过,西方暂时还没有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计划。与此同时,北约理事会已经决定,在利比亚境内维持“禁飞区”的行动已扩大为打击各类利比亚地面目标。(高轶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