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发言人称纯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利比亚危机

2011年03月29日 00: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28日在布鲁塞尔说,单纯的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利比亚危机,各方需要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伦杰斯库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每个人都希望行动尽可能简短。每个人都清楚,纯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利比亚危机……需要寻求和平解决方案。”她说,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9日将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推动各方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伦杰斯库还说,北约28个成员国将“直接或间接”参与对比利亚的军事行动,北约目前决定从事三项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包括武器禁运、设立禁飞区、保护平民和平民区不受武装袭击。

  北约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官、加拿大中将查尔斯·布沙尔28日通过视频对媒体说,指挥权移交工作已经展开,北约将确保移交工作“无缝”进行。

  本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及其聚居区免受军事威胁。以法国、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自19日开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7日说,北约成员国已经决定承担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授权的所有军事行动。(记者张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