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外长说西方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是干涉其“内战”

2011年03月29日 0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在莫斯科说,西方联军对利比亚采取的军事行动是对利比亚“内战”的干涉,这已超过联合国安理会授权范围。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对多国部队军事打击利比亚造成平民伤亡感到忧虑,并希望国际社会对此展开调查。

  拉夫罗夫说,北约全面接管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并不违背联合国安理会于本月17日通过的第1973号决议。但根据这一决议,保障利比亚平民及其聚居区免受军事威胁才是设立禁飞区和采取军事行动的唯一目的。执行安理会授权的国家应把保障利比亚平民安全作为唯一目标,而非加入其“内战”中的某一方。

  拉夫罗夫再次呼吁利比亚交战各方立即停火,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他说,非盟建议向利比亚派遣由非洲国家5位总统组成的和平使团,通过调停尽快结束流血冲突。俄罗斯支持非盟的这一提议。

  本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及其聚居区免受军事威胁。以法国、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自19日开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7日说,北约成员国已经决定承担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授权的所有军事行动。(记者 耿锐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