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将全面检查核电站安全 发现问题将立即关闭

2011年03月29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韩国政府表示,下月将对国内现有21座核能反应堆展开全面安全检查;一旦发现有问题将立即关闭。

  这是继日本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泄漏事故以来韩国政府做出的最直接和实际的反应。

  韩国政府称,总理金滉植将亲自负责统领安全检查工作,特别是对投入使用期已经超过20年的核反应堆将加倍严查。

  另外据介绍,韩国还计划将以诸如地震、海啸等大规模自然灾害接连发生的情况为假想,对现有核设施在多重意外中是否能防止核泄漏的能力进行全面综合评估。

  韩国现有的4座核电厂中的21个核反应堆提供了全国电网中36%的电力供应;剩余所需64%的电力来自火力电站。

  韩国目前是世界第五大核能生产国。

  韩国政府表示,在大力加强核安全管理的同时,现有的核能发展战略不会改变。

  韩国计划在2017年前再增建7座核反应堆,以确保电力供给。

  总理金滉植表示,在汲取日本核泄漏事故教训同时,韩国将在核安全方面加倍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