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旅日大熊猫震后与日本公众见面 三千人排队争睹

2011年04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日,受日本大地震影响,曾一度关闭的东京上野动物园上午重新对游人开放。来自中国的大熊猫“仙女”也在度过了一个多月的适应期之后,地震后首度与游人见面。  


 

    4月1日,受日本大地震影响,曾一度关闭的东京上野动物园上午重新对游人开放。来自中国的大熊猫“仙女”也在度过了一个多月的适应期之后,地震后首度与游人见面。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因东日本大地震临时闭园的东京上野动物园1日重新对外开放,一雌一雄两只大熊猫也同时开始与公众见面。自2008年4月底该公园饲养的大熊猫“陵陵”死亡后,这是近三年来首次向公众展示大熊猫。

  据报道,雄性大熊猫名叫“比利”,雌性大熊猫则叫“仙女”,它们的日文名分别为“力力”和“真真”。为了一睹“明星”熊猫的真面目,1日约有3000多人排队等候,原先10点的开园时间也提早了15分钟。

  一位22岁的东京女性从3月31日下午2点就前来排队,她表示:“看到熊猫悠然自得的样子感到安心。人也精神了。”埼玉市南区的小学两年级学生下山千夏(8岁)也表示:“熊猫眼角下垂的样子很可爱。”

  到4月10日前,上野动物园及东京都政府管理的水族馆等4个游乐场馆向地震灾民免费开放,只需在窗口告知工作人员即可入场。另外,各场馆还计划邀请在东京安置所生活的灾民免费参观。

  2只熊猫于2月21日从中国抵达东京,原先计划3月22日向公众开放,但因地震被迫延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