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特迪瓦西部城市爆发争夺战 至少800人死亡

2011年04月02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下午以1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一致通过了关于科特迪瓦问题的1975号决议,要求科特迪瓦各方立即停止对平民的暴力行为,敦促巴博立即让位,并对巴博及其身边顾问等人实施制裁。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红十字会1日称,在科特迪瓦冲突各方为控制西部城市迪埃奎而爆发的战斗中,造成至少800人死亡。

  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红十字会女发言人克里米萨斯(Dorothea Krimitsas)说:“星期二(3月29日)在迪埃奎至少有800人被打死。”她说,这个死亡人数的消息是3月31日与4月1日赶赴战斗现场的红十字会代表所收集的。

  克里米萨斯说:“毫不怀疑这个城市曾经发生了大规模的事件,国际红十字会目前正在持续搜集相关信息。”她说,国际红十字会的代表“亲眼看到了大批大批的尸体。”

  国际红十字会驻科特迪瓦代表团团长琳格姆(Dominique Liengme)在发布的声明中称,“这个事件的规模与残忍程度是非常令人震惊的。”

  她说:“国际红十字会谴责对平民的直接攻击,敦促冲突各方确保自己控制地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保护。”

  据报道,支持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军人当地时间3月31日夜至4月1日凌晨,在该国经济首都阿比让发动攻势。该国前总统巴博的官邸和总统府都成为进攻目标。目前,瓦塔拉的部队已经占领国家电视台。4月1日早晨,阿比让街头的战斗仍在继续。

  去年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巴博和瓦塔拉分别宣称自己在大选中获胜并宣誓就任总统,该国由此陷入“一国两主”僵局。联合国、西共体、非盟等组织宣布支持瓦塔拉。西共体和非盟先后多次派代表前往科特迪瓦斡旋,但未能说服巴博让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