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称制造伊拉克萨拉赫丁省议会人质事件

2011年04月02日 2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日发表声明,宣称3月29日发生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议会的人质袭击事件是其所为。

  据伊警方消息,这次事件造成包括人质和军警在内6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基地”伊拉克分支机构“伊拉克伊斯兰国”在一极端网站发布声明称,5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发起了这起袭击,“选择的袭击目标是该省安全系统的心脏要害”,他们杀死很多人质并给伊拉克安全部队造成严重伤亡。

  3月29日午后,一群身着伊拉克安全部队制服的武装分子首先在位于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的省议会大楼前引爆炸弹,然后趁乱冲进议会大楼并劫持大量人质。议会警卫和他们展开激烈枪战,随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特种部队赶来增援,战斗持续数小时,武装分子在打死打伤大量人质后自杀或被打死。

  提克里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170公里,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家乡,其所在的萨拉赫丁省一直是“基地”组织非常活跃的区域。(记者宋聃 徐俨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