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斐济印尼连发强震 美地质调查局指与日地震无关

2011年04月04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 德永健)北京时间4月3日晚至4日凌晨,太平洋岛国斐济和印尼接连发生里氏6.4级与7.1级强震。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震后强调,这两起地震与上月日本发生的里氏9级强震并无关联,也不表明近一段时间全球进入“地震频发期”。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监测,北京时间4月3日晚10时07分,斐济首都苏瓦以西300多公里处发生里氏6.4级地震;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4时06分,印尼中爪哇省又发生里氏7.1级强震;截至北京时间4月4日清晨7时30分,两个震区均未传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学家唐·布莱克曼(Don·Blakeman)震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迄今他们收集的科学数据显示,“斐济和印尼发生的地震与日本地震没有关联”。

  布莱克曼解释,斐济与印尼都身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均为地震多发国,两国不时发生里氏6级以上地震是正常现象,虽然日本上月发生的里氏9级强震“烈度”非同寻常,但今次地震并非由它引起。

  至于斐济和印尼仅隔6小时就接连发生地震,与日本里氏9级强震相隔也不到1个月,布莱克曼表示,发生地震其实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不能根据间隔时间长短判断全球地震的活跃程度。

  “从5年或10年这样较长的周期来看,近一段时间全球地震发生的次数并没有增加,因此不能说现在全球进入了地震频发期。”布莱克曼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